離婚相關知識分享

想離婚可是我擔心孩子該怎麼辦?

想離婚可是我擔心孩子該怎麼辦?

想離婚的理由是什麼?

首先必須先知道是為什麼要離婚,如果只是感情淡了,建議您可以找我們聊聊,給你一些重溫激情的方法,否則你在找下一個也是會淡掉,不會淡掉的通常都不穩定,你會傷得很重然後後悔為何當初要離婚。如果是這個本身不幸福,你們每天過得像仇人且無法挽回了,你可以帶著孩子一起走,因為讓小孩生活在不幸福的家庭,倒不如給他一個平靜的單親家庭,對孩子更好。

想離婚要慢慢得到孩子的理解?

如果夫妻雙方都有意想要離婚,在離婚前要盡量得到孩子的理解,跟孩子溝通清楚,讓他們知道即使離了婚,他們仍然是爸爸媽媽的寶貝,爸爸媽媽仍然會永遠愛著他們。如果孩子反應比較激烈,就先暫緩,這不是溝通一兩次就能理解的,盡量別給孩子太大壓力,等到孩子稍微理解了,您就可以好好處理離婚這件事了。至於監護權的問題,最好還是考量到雙方經濟條件、照顧能力跟孩子的意見來做決定。

離婚後也要確保孩子能得到關愛?

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很大,但是如果有足夠的愛,孩子是能慢慢適應且理解的,最怕的就是太忙而常常「忽視」小孩感受,要知道離婚之後,如果被其中一方忽視,是沒有另一方能立即填補的,即便你要重組家庭,也不能讓孩子覺得被冷落,如果你是沒有同住的家長,哪怕工作再忙也要盡量抽時間去探視小孩,別讓小孩失去任何一方的關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