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相關知識分享

受夠了婆家的人,我到底該不該離婚?

受夠了婆家的人,我到底該不該離婚?

不要在痛苦的當下做出決定

當夫妻雙方發生激烈矛盾的時候,最好不要帶著情緒作出一連串不理智的決定,這時候選擇離婚多少有些草率,雖然對身處痛苦當下的人來說,已經是個漫長且深思熟慮的想法,但你只是忍受得比較久,不等於你現在是清醒的,在這狀況下如果決定離婚,將來後悔了是要抱著遺憾終老還是拉下臉找對方復婚呢?

受不了婆家而離婚會不會後悔?

建議您可以先暫時分居,如果一段婚姻因為婆家已經瀕臨破碎,丈夫也在兩難中不懂得保護你,你不一定要馬上斬斷這段婚姻,但你可以堅定地先要求分居!暫時不要見面也別聯絡,冷凍彼此一小段時間,讓彼此內觀自己真實的想法,當答案慢慢地出現雛型,你們也就能慢慢恢復聯絡,這時雙方都會更清楚對方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伴侶,以及未來要怎麼走下去。

如果不離婚我還要回到婆家嗎?

原則上不要!這段期間過後如果你發現自己還是深愛對方,那麼你就是傾向不要離婚,而分居的決定也是在告訴對方,必要時你會堅定地離開,如果這段期間他發現還是很愛你,他就會慎重考慮是否有必要住在婆家,如果最後還是要你回婆家住,你們很難不重蹈覆轍,即便你還是很愛他,也請慎重考慮是否要繼續,或是以遠距離婚姻的方式走下去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