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離家暴反對虐待

女性應如何面對家庭暴力?

女性應如何面對家庭暴力?

家庭暴力為什麼通常是男性?

女性如果在遭受家暴的初期,沒有任何反抗的表現,一直呈現出逆來順受的態度,那麼之後對方就會理所當然的繼續施暴,且頻率只會更加頻繁。因為家暴中的施暴者根本不用承受任何成本,也不會受到他人約束,因此他們才敢這樣肆無忌憚家暴。其實大多數施暴者都很膽小怕事,真的遭到警方關切後後,往往都會收斂很多。

女性不反抗的原因通常是什麼?

女性的生理條件上本來就比較弱勢,在面對施暴者的暴力威脅時,恐懼的種子就會在心中慢慢成形,而施虐者也會讓受害者擔心說,如果離開或反抗他後果就會更嚴重,例如受到更嚴重的毆打;另外施暴者不時會對受害者做出一些關心的舉動,這些行為通常也是真心的,這會讓受害者覺得對方並不是真的那壞,並且相信只要能改變他,或是自己乖乖聽話,就能慢慢化解家暴的問題。

女人遇到家庭暴力該如何自救?

我不敢說女人在第一次遭受家庭暴力就要起身反抗,畢竟有可能會遭到更嚴重的毆打,但只要找到時機最好就馬上離開,去哪都好,讓對方知道對於暴力,我們是沒有任何容忍空間,任何能輕易安撫的家暴,對他們來說成本都太低了!要明白,每個人都是受到法律的保護,我們也能協助您申請保護令,讓對方不能隨意接近你,否則馬上就能派警察來把人帶走,甚至直接抓去關。